hanaken

[现代/齐蹇/娱乐圈]麻辣烫 番外2 十年

谢谢老铁投喂

千江有水千江月:

首先踩着点祝我亲爱的影后生日快乐哈哈哈哈年年十八~今年收贺文爽不爽,无奈我真的写的很烂。实在比不上各位老铁。凑合看吧,完全是不知所云了。不知道在写什么。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乱编的。之前有一篇基本完成了后来因为真的太烂了就全部删了。这次写的依然烂。OOC都是我的。


不要随便带入,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你就当不知道!


 


准备好了就开始。


 


 


 


 


===


 


桔子娱乐今日头版头条被最近人气火爆的齐之侃霸占。


“齐之侃深夜私会神秘人 双耳绯红为哪般?”


配图是齐之侃神色匆匆从酒店电梯中离开。


毓埥把报纸甩在齐之侃面前的餐桌上。挠了两下已经set好的发型。好不无奈。


“大佬拜托你下次让蹇宾定一个五星级的酒店好了。这酒店怎么监控录像都卖?你看看,还正好拍到你在八楼下了电梯。而且下次你冷静好了再出门,这个耳朵,你看你这个耳朵红成这样,说什么也没有,谁信啊!”


齐之侃倒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他在六年前的总选中登顶,但也正在那时宣布了自己要去某院校深造的消息。虽然也像蹇宾一样留下了“Jteam永不毕业”的承诺,但是很多粉丝随即发现齐之侃并未选择和娱乐圈有关的专业就读,反而是成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工科生。于是即使他总选时势头再盛,也难免被人逐渐遗忘。


所以这次被拍到,还真的是个意外。


他当年打定主意认真学习,想要赶上蹇宾是不太可能,选一个不错的专业倒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新生典礼上他如愿拽着蹇宾的衣袖坏坏地叫了一句学长。如今已经过去六年。他学成归来后顺利找到一份薪资还不错的工作,目前是个实打实的上班族。


上班族怎么会被拍到呢?问得好。虽然齐之侃是个空降兵,J队的几个元老也早已经毕业各自寻求发展,但是十年这个纪念日还是要一起过。即便没有几个人真正陪J队走过十年。但这个相聚的机会还是让他们再次返回国内,准备和老友叙旧谈天。


蹇宾和齐之侃上学时一直住在一起,直到齐之侃毕业回国,然而蹇宾还一直留在加拿大工作,所以这次聚会对于他们二人这种远距离异地恋来说是难得的好机会。


齐之侃这几年除了刚回国时被一些之前的媒体竞相报道之外,平时并没有什么人来跟他,但这次他还是在酒店定了一个房间,方便他和蹇宾。这就让那些狗仔抓住了机会。


这边毓埥还在和他讲些什么。齐之侃忽然起身,转向毓埥。


“毓埥,这个事情你可以公关好吗?”


毓埥本来还在分析,听他这么说立即应道可以。


“这种可以说是和朋友一起,或者让陵光他们谁给你一起讲几句,不算很难。”
齐之侃却摇摇头。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想半公开,你可以帮我引导一下风向吗?”


毓埥不可置信的转头过来。


“齐之侃你是不是疯了?公开?你……”


齐之侃止住毓埥的话。


“你别急,我说的是半公开,我们聚会时肯定会有媒体去,他们到时如果问起这回事,我就讲说我要结婚了就好了。我不会提到阿蹇的。”


“结婚?那你和谁结婚?怎么搞出一个子虚乌有的未婚妻来?”


齐之侃眼睛一转:“我这不是有你嘛,你私下做的那些投资,现在都可以坐享其成。这位老板帮我运作一下不是问题吧。”


“我一个人还不行,你和陵光孟章他们都知会一声吧。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我,当然是想以后和阿蹇安安生生的,别再有什么偷拍狂魔跟着我拍咯。”


蹇宾这边处理好工作上的事,没想到酒店的房门居然又开了。一探头,果不其然是齐之侃。


“小齐,这个时间你怎么来了?我看了新闻。这几天还是避嫌比较好。”


蹇宾虽然这样说着,但还是往那边坐了坐,让齐之侃坐在他床的另一侧。


“阿蹇,这次我打算直接说我有了结婚对象,让他们彻底闭嘴。”


蹇宾闻言抬头。


“小齐还为之前的事情生气啊?”


蹇宾指的是齐之侃加入后的第一次签售会。签售会前一晚齐之侃过于紧张,所以敲开了蹇宾的房门,但两人当时还是普通队友的关系,所以蹇宾也只是一直在给他疏导压力。不巧齐之侃半夜委屈巴巴从蹇宾房里出来时被人偷拍,当时在粉丝中可以说是投掷核弹一样的反应。齐之侃出道不久,对于他来说是人气上涨的好时期,但之前有很多粉丝直指他从出道起就一直恶意捆绑蹭热度,这次偷拍事件后,齐之侃遭遇了人生道路上最大的滑铁卢。


J队的公开签售活动一直不多,由于大家人气也都不差,所以对于大家合体的签售活动,粉丝一直很期待。


此次签售活动名额有限。新写真的发布会结束后直接开始签售。单人购买数量最多的前十名以及网购渠道开售前四十名可以获得J队的亲笔签名。因为只有五十个名额,所以粉丝单独停下和每个人讲话的时间比以往要更长一些。


五十人的队伍不算长,很快就要排到尽头。


蹇宾落笔,一个端正的签名落在写真封皮上。他抬头,这已经是这次签售的最后一个名额。他奉送一个商业微笑。却看见面前戴着眼镜的男生愣了一秒。


男孩带着黑框眼镜和口罩,眼神晦暗。闪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光。炎炎夏日,被他看了一眼后蹇宾竟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男孩的手微凉,还带着些汗,蹇宾多看了一眼,男孩很快便把目光转向别处。不等他多想,男孩并未在他面前过多的停留。而是利落转身继续跟着前边的队伍去和其他人握手。


齐之侃抬头。对每一个粉丝他都是心怀感恩的。因为他知道即使没几个,但是对于他来说,每一个都无比重要。


“谢谢你哦。”他接下粉丝送的纸袋,放在脚边。赶紧在面前放的写真封皮上一笔一划签好名字。他再次抬头。伸出手。


“谢……”


一句完整的谢谢还没说完,感觉到有什么液体冲着他的脸泼过来,下意识的闭上眼侧过脸。


浓重的腥臭味弥漫在眼前。他只觉得从头发上滴下来的,绝对不是什么让人心情愉悦的液体。


他还闭着眼没有什么动作。身旁的蹇宾一把将他拉过来。抽出身边的纸巾将眼睛盖住。随即凑近了他闻了闻到底是什么东西。


“小齐,你觉得烧得慌吗?”蹇宾离他非常近。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窜进鼻腔。冲淡了那股子腥臭味。


“不疼。就是好难闻。队长你帮我擦一擦。”齐之侃被蹇宾拉过来。有些鼻音闷闷的。


“你不要睁眼,是墨水。等下我们去擦一下。”


此时泼墨水的男生也已经被现场的安保紧紧地按在地上。听到蹇宾确认是墨水。才把他押到一旁去,等待附近的警察来处理。


齐之侃被经纪人紧急带走去处理脸上头上的墨水。此时蹇宾才有空抬起头看向那个黑色眼镜框的男生。男孩看着不过二十几岁。此时被强制摘了鸭舌帽和口罩。他看向蹇宾。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话,却让蹇宾后背一凉。


“蹇宾,你只能是我的。靠近你的人我会一个一个报复。”


 


白天的泼墨事件事出突然,因此现场的情况被媒体发酵,和前一晚的偷拍事件混在一起。让公司一时忙了起来。蹇宾和齐之侃被公司要求待在宿舍暂时不要出门。


齐之侃闭眼及时,所以只是脸上被沾了墨水,下午由专业的化妆师和护士确认对他本人没有影响后便回了宿舍。洗好澡换了衣服就一直缩在自己房间里。


蹇宾被带去做了笔录。并且公司和他本人都要配合接下来的后续调查。助理开车将他送回宿舍就也赶紧回了公司。


蹇宾手里拎着助理买好的打包过的粥。敲了敲齐之侃的房门。


“进。”齐之侃似乎是整个人闷在被子里。


“小齐,有没有不舒服?”蹇宾将袋子放在桌上,坐到他的床边。


齐之侃原本是背对着蹇宾,将整个人都卷进了被子里。听到蹇宾的声音,似乎一下子被刺激到。忽然一下子坐直了身子。将被子一下子掀到一边。


“队长,我是不是真的特别招人烦。你别急着回答我。上回执明说我的官方粉专有多少多少粉丝我是不信,但是最近感觉大家都对我很宽容。我就想是不是我真的有进步,有人愿意接纳我了。今天那个墨汁泼过来。我就觉得真的很烦,我可能天生不适合做这个,我出现在这里应该是错的,我可能就只能在武行做。”


齐之侃说着说着,把右手凑到眼前,抹了两下眼睛。蹇宾想说什么,第一眼看到的是他被尖锐的写真边划出三道血痕的无名指和缠好创口贴的小指。


他清清嗓子。


“你看我这个样子不太会安慰人。之前执明告诉你粉专多少多少人。如果你没有信心,你就扔掉那个数字。现在开始,我做你第一个铁杆粉丝,但是J队没有临阵脱逃的老幺,我不允许你做逃兵。所以现在开始,你要为争取你的第二个铁杆粉丝而努力。歌唱得不好,可以练。舞跳得不好,可以学。包括你也不能放开自己的课业。只有你成为一个比原来的你更好的人,你才有权力去要求别人喜欢你,不是吗?”


齐之侃头一次听这样变味的鸡汤。他低头想了想。


“那我的第一个铁杆粉丝可不可以教教我,怎么才能变得更好。”


蹇宾闻言起身,够到桌边那盒不算凉的粥。


“人是铁饭是钢,目前最重要的是先吃点饭。然后有力气了才能唱歌跳舞。”


“没有放香葱,吃吧。”


齐之侃闻言露出这几天的头一个微笑。


“嗯,好。你吃了没。”


“我吃完回来的,你吃吧。吃完去敷一下眼睛。不然明天要肿。”


“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队长。”


“怕你跑了,我们J队要挨骂呗。”


“哈?”


“快吃粥。”


第二天下午,蹇宾从经纪人那里知道了这个黑框眼镜的基本情况。


黑框姓叶,是一个蹇宾的狂热唯粉。此番听到两人的偷拍绯闻,脑子一热,竟然带着墨汁来了现场,起了泼墨的心思。他的墨汁装在黑色的饮料瓶里。竟然没有被工作人员检查出来。不过万幸只是墨汁,不是什么腐蚀性的液体。倒也还算是让人松了口气。


不过这样公司也有了一个机会,可以借着呼吁各位粉丝不要做出过激行为的机会,避过偷拍这个问题。不过还是有很多小报都暗指齐之侃蹭蹇宾的热度。


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年多。蹇宾没想到齐之侃居然还是暗暗记了一笔。


“当时他们不都在说我蹭你热度吗。现在咱们两个人都没有热度了。我偷偷喜欢你他们也要管。这次我请毓埥和陵光帮忙,让他们暂时闭嘴。”


十年聚会选择在洲际酒店顶层举行。下午齐之侃到达时,仲堃仪刚刚上去。他转行做了导演,目前做的风生水起,那些记者一路长枪短炮跟到电梯口,没想到一返回,正好遇到刚下车的齐之侃。


“齐之侃先生,请问前几天拍到你出入某酒店的视频,您怎么解释?”


“我只是个已经不是公众人物的普通上班族,这次是专门请假来参加这个聚会的。希望大家不要把注意力全都放在我的身上。有时间欢迎多多关注仲堃仪导演的新作。当然我也不介意和大家分享,我就是去见我的另一半,我们都不是圈外人。各位媒体朋友对于这个问题满意了吗。”齐之侃本来已经转身,奈何后边又有记者还想继续问。


就在这个当口,毓埥和陵光刚好也刚刚下车。两人现在做了投资人。对于这种小鱼小虾驾轻就熟,直接将记者全数揽了过去。


蹇宾是最后一个到的。门口记者等了许久,见这位终于姗姗来迟。问的第一句话竟然是齐之侃的所谓婚讯。


“请问你对齐之侃要结婚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吗?关于他的圈外另一半,你有什么看法吗?”


蹇宾脚步不停,似乎并不想和这些记者多说一句。


“祝他幸福,祝他们幸福。好了我要迟到了,谢谢各位关注了。”


他的电梯已经到了。他静静保持微笑到电梯门合上。


顶层的餐厅是私人场所,今天被毓埥包下,私密性自然不言而喻。几个人都是知道他俩的关系,但是也都是刚才听说齐之侃居然说要结婚。


“对,我就说是圈外人,没错吧。阿蹇早就退圈了。结婚也没错,我今年就存够买房钱了,买了房就该结婚了吧。”


陵光在一边感叹。


“真没想到居然是你先把蹇宾拐回去成了名正言顺的了,你看这几个哥哥们。还都没成功呢。”


齐之侃痛快的干了杯中的红酒。


“那我就祝你们早日成功,好不好。”


毓埥这边出去接了个电话,执明站在一边揶揄。


“哟,又和你那个跆拳道馆馆长通电话啦?什么时候挑明啊?”


毓埥抠了两下耳朵,甩给他一句。


“操心好你的慕容好吧。”


换来执明尴尬的摸摸鼻子。


酒足饭饱,这群人又再次举起杯子。


“当年我们挨个毕业,不过都说过一句什么话来着?Jteam永不毕业对吧。不如我们今晚再来一句当年的口号。”


蹇宾喝得有些多。双眼泛红,不过不影响他一秒捡起当年队长的架子。


“J-team——”


“永不毕业!”几个人举起杯子。旁边仲堃仪的助理帮忙拍下了照片。


仲堃仪上传的微博只有简单的几个字。


“友情永远都在,永不毕业。”


=======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