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ken

大奥 空蝉 上

心累的皮卡:

交代一下和侃侃将军tan90的正妻澈
预警:冰澈,Jerry x澈
上主要是冰澈,我就发个存稿,不一定有下
大奥背景,生子就是个设定,具体咋生_(:_」∠)_我拒绝思考


———


风间澈的一生挑不出错。被养得很好的公家的公子,被管教得没有任何贵族的不良嗜好,嫁给将军后便安心做一个摆设的御台所,从不多事。将军去后,逃过一劫也安生地在寺庙出家,平安终老。


澈唯一不合礼数的一次就是嫁到江户的时候什么近侍都没带来,只身一人进了大奥。其实他未出嫁很是喜欢侍奉他的一个小侍女,总是带在身边,名字很好听,叫晓溪,人也像溪水一样给他平静的生活注入活力。他和牧流家的公子是青梅竹马。他长大后见牧流冰很不方便,就算在院子里品香茗茶,他们也只能隔着一道帘子身边还要有老妇人在一旁侍奉。他更愿意叫晓溪帮他送信,晓溪功夫好,人又可靠。他常常把阿冰说给他听的景色或是市井集市甚至游街的花魁画成画,让晓溪送去,再顺便邀他一聚。澈出门很麻烦,而且有的地方他永远也不能去,只能等阿冰来拜访他,给他讲各个地方的见闻。只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阿冰更愿意带着晓溪去各处游玩,知道的时候他已经因为对下人管教不严被禁足。


夜深了,他端坐在一片黑暗中。小窗开了又关,他摸过去,是一个食盒,打开,借着纸窗透过的月光看都是他爱吃的菜。


“阿冰,是你来给我送饭吗?”小时候每次他犯错误被关,都是阿冰偷偷给他送东西吃。


“对不起,澈。我一直把你当做最好的友人。我和晓溪今晚就走,你多加保重。”


“阿冰,假如我不爱你能让你们幸福,那我对你便没有什么心意。”


“谢谢你,澈。”


澈把东西大口大口塞进嘴里,他记得小时候他吃东西慢还少,阿冰总是在窗外低声催促,叫他快些吃又不许他剩饭,因为把食盒和吃剩下的残骸毁尸灭迹很麻烦的。


“我吃好了。”他把食盒捧到窗边,“阿冰,12岁之后,我只能在帘子后面和你见面,一直没有机会看清你的脸,你能不能让我最后看看你长大了是什么的样子?”风间澈去扒窗框,可牧流冰在外面按住了窗子,他养尊处优的手怎么抵得过牧流冰的力气呢。


“澈,有些事既然已经注定了,那就不要当断不断,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举动来伤害自己!”


澈收了手,把食盒放在窗边,用指节敲了敲窗框,又转过身背对着窗子,缩回一片黑暗。


他听着窗子开合的声音,终究还是哭了出来。他又开了窗子才发现外面已经下雨了。他也不关窗子,端坐在窗前一夜,像屋外的竹子一样任由风雨拍打,第二日发了高烧。

评论

热度(22)